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扭转操作效果甚微 汇市悲观情绪难以缓和

2011年09月30日 08: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推出的扭转操作并未能缓解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与此同时,债务危机向欧元区大国蔓延的态势使得市场的悲观情绪愈发难以缓和。美元指数在小幅创出新高之后下落调整。

  扭转操作难振经济

  尽管美联储在上周的议息会议中如预期推出了扭转操作政策,但市场似乎对美联储此举并不买账。根据海外权威媒体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联储干预债市的最新举措明显促进经济的可能性仅为15%。而美联储再推新一轮国债购买或第三轮量化宽松举措的可能性也为1/3左右。我们看到,目前困扰经济的不是利率水平,利率已经处于了极低水准。问题在于贷款活动仍不活跃,这是需求和贷款意愿的问题。在这之前,利率已处于历史低点,但我们根本没看到信贷活动加速。美联储目前无能为力。我们预计,美联储的举措对于经济产生的提振效果将非常微小,因为利率的水平和曲线形态并不是限制经济增长的关键。美联储还有办法对长期利率施加更大的压力,而现在看来扭转操作不会对真正的问题起作用。

  从图形上看,美元指数小幅创出新高之后下落调整,目前来看,日线图的筑底基本宣告成功。M A C D出现了角度明显的顶背离信号,现在价格正在考验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作用,预计跌破的概率不低,但此后有很大的机会继续上冲,目前仍以谨慎看涨美元为主思路。

  债务危局愈演愈烈

  评级机构接连出手则让债务危局愈演愈烈。上周标普公司宣布将意大利长期和短期主权债信评级从A +/A -1+降至A /A -1,前景展望为“负面”。该公司表示,意大利脆弱的执政联盟以及议会内部的政策分歧,有可能继续限制政府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作出果断应对的能力。随后,标普又调降七家意大利银行的长期评级,展望为“负面”,此外还将另外八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展望自“稳定”调降至“负面”。与此同时,穆迪公司宣布下调美国银行长期、短期债务评级及其长期存款评级。此外穆迪还下调了花旗银行的短期债务评级,并同时下调了富国银行优先债务评级及存款评级。

  显然,评级机构这一连串的行为无法对欧元构成支撑,必然造成负面效应,唯一的问题是之前对此有没有讨论和传闻?当然,没有人会对这些调降决定感到特别意外。关键在于,近期来自欧洲的所有消息都是可怕的,这将是欧猪五国评级持续遭下调的一部分。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焦躁不安,在这个时候调降评级,的确非常糟糕。

  G20会议安抚市场情绪

  二十国集团日前公布的公报显示,G 20财长及央行行长将致力于携手应对国际经济面对的全新挑战,其中包括债务危机恶化、金融系统脆弱、市场动荡、经济增长乏力及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并承诺将采取强硬措施保持金融系统的稳定性,重建信心及支持经济增长。在欧洲,欧元区国家已采取主要措施确保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美国,也已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加强经济增长、缓解失业问题的措施。日本也正在推行针对震后重建的经济可持续财政计划。尽管G 20做出了稳定市场的承诺,但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会议并未达成实质性成果,对于解决经济探底风险、债务危机并无实质性意义。我们预计,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或是G 20会议都无法产生有意义的结果,只有当某家欧洲银行破产,才能促使各国寻求真正的解决办法。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汇市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9月30日:

  17:00 欧元区公布8月失业率,前值10.0%

  10月3日:

  16:00 欧元区公布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前值48.4

  22:00 美国公布9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0.6

  10月4日:

  11:30 澳大利亚公布10月联储利率决议,前值4.75%

  10月5日:

  16:30 英国公布第二季度G D P季率终值,前值0.2%

  20:15 美国公布9月A D P就业人数变化,前值9.1万人

  22:00 美国公布9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前值53.3

  10月6日:

  19:00 英国公布10月央行利率决议,前值0.50%

  19:45 欧元区公布10月央行利率决议,前值1.5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