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长假休市 关注外围市场

2011年09月30日 08: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上周的普跌之后,金融市场在本周出现了企稳态势,主要因欧洲债务问题传出较多利好。德国公开表示将继续援助希腊,打消了市场对于希腊能否获得第六笔援助贷款的忧虑;同时有消息称欧元区将扩大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至两万亿欧元,以防止危机扩散到其他欧元区国家;另外,市场对于10月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抱有一定的政策放松预期。但是这些乐观预期能否转化成实质利好,仍需待“靴子”落地方能明朗。

  10月1日起至10月9日止,中国国内市场休市,而外围市场公布的数据和事件较多,其累积效应可能会对节后开市后的走势造成较大冲击。

  10月1日,星期六,中国公布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9月虽为传统的制造业旺季,但今年9月市场表现却较为反常。上周公布的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回落至49.4%,连续三个月维持在50%下方。9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可能终结8月的反弹,小幅回落的概率较大。

  10月3日,星期一,德国及欧元区公布9月M 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美国公布9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德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回落至50%,逼近临界点;欧元区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回落至48.4%,创两年新低,已进入制造业收缩区间。可关注这两个数据会否出现向下修正。

  美国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延续下滑势头,跌至50.6%,市场预期该指数将小幅回落至50.5%,对金融市场影响偏空。

  10月4日,星期二,美国公布8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强劲上升2.4%,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受益于交通运输业的需求复苏。8月工厂订单月率可能难以呈现上月的强势。

  10月5日,星期三,欧元区公布8月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公布8月第二季度G D P终值。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但涨幅逐月缩小,财政紧缩政策实施将继续对零售销售数据施压。

  欧元区二季度G D P年率初值增长1.7%,后被向下修正至1.6%,关注该数据终值是否会明显向下修正。

  10月6日,星期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对于欧洲央行可能采取的政策,市场猜测其恢复向欧元区银行提供12个月贷款的可能性较大。虽然欧洲央行有可能在本次会议上讨论降息,但市场预期本次利率决议下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不大。欧洲央行此次决议及相关表态将影响市场对欧债及欧元区经济前景的看法,并造成金融市场出现大的波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10月7日,星期五,美国公布9月失业率和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8月失业率维持在9.1%不变,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零,反映出就业市场仍旧异常疲软。预计9月这两个数据很难出现显著改善,难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丁彬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