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奥巴马称欧债危机拖累美国 提示“外部”风险

2011年09月30日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内修”成果有望推动经济增幅反弹的同时,美国经济却面临着严峻的外部环境。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8日表示,欧洲债务危机目前仍是拖累美国经济的重要因素,而那些面临债务问题的欧洲经济体政府并未采取足够有效的措施解决危机。

  奥巴马是在参加白宫圆桌会议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欧洲经济体无法对其自身债务危机和银行业风险进行有效管控,而受到欧洲拖累是美国经济近来表现糟糕的重要因素;甚至“一旦希腊无法避免债务违约,其将可能拖累世界经济陷入衰退”。

  同时,奥巴马强调美国经济过去几个月以来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正与今年以来不断深化的欧债危机有关,本周早些时候欧债危机的状况甚至“惊吓了全世界”。

  针对奥巴马的上述表态,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已敦促欧洲相关政府采取强力且直接的措施应对危机。(高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