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元之父:有人民币才能建立稳定国际货币体系

2011年09月30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把人民币包含到新的机制或者体系当中来才能够建立一个稳定的国际货币体系。昨天,有“欧元之父”之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在2011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这样表示。

  蒙代尔说,世界需要一种全球通用的货币,但欧元区和美元区之间的动荡使得建立一种全球通用的货币变得不可能。蒙代尔指出,必须把人民币包含到新的机制或者体系当中来才能够建立一个稳定的国际货币体系,这需要中国和其他两大经济集团的货币政策协调一致。

  对于欧债危机,蒙代尔指出,欧洲有三种方式可以解决:一是将所有资金都汇集到欧洲的银行,由银行出面来购买债券;二是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协助下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出售一部分欧洲债务。同时,欧洲要采取紧缩的财政政策。他表示,欧洲有能力走出债务困境,今后欧元体系会变得更加完善,各个国家之间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也会更加稳健。(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