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宗商品集体回调 期市暴跌保证金上调

2011年09月30日 10:3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债危机依然难解,希腊债务违约忧虑复燃,投资者担忧危机加剧会重创实体经济,全球商品市场全线下挫。隔夜外盘,商品类股拖累美国股市下跌,此前能源和金属价格大幅下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大跌3.8%,伦敦期铜下挫4.5%。

  昨日,国内期市全线下跌,沪铜、橡胶品种均以跌停价开盘,但抛压不重跌停板很快打开,最终分别收跌为4.15%和3.76%。分析师表示,当前多数品种仍处于跌势之中,仍然保持做空思路,不宜抄底,但因长假在即,加上目前跌幅较大,操作上建议节前空单获利了结,而空仓的投资者暂时观望。

  大宗商品集体回调

  欧债前景依然混沌未明,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索称欧盟面临50年历史上的最大挑战,他敦促欧洲央行竭尽所能维持欧元区的金融稳定。但希腊这颗定时炸弹隐患重重,违约预期愈演愈烈,其是否能顺利获得下一批贷款仍是未知数。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9月28日表示,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将于29日重返雅典,恢复政策谈判。该发言人还表示,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将于10月加开一次会议,讨论该国援助贷款的发放问题。除了希腊之外,欧洲其他经济体亦不得不正视自身问题。

  隔夜外盘,商品类股拖累美国股市下跌,此前能源和金属价格大幅下降,令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疲弱和欧洲债务危机问题。道指收跌1.61%,标普劲挫2.07%,Nasdaq指数大跌2.17%。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4美元,报收于每桶81.21美元,跌幅为3.8%。本月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6%,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下跌11%。自6月底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15%,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的季度跌幅。库存报告公布后,纽约油价扩大此前跌幅。

  LME基本金属28日收盘全线走低,因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引发新一轮多头平仓。期铜收跌4.5%,悉数回吐了上一交易日的涨幅。

  “这提醒我们,问题还远未得到解决。”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商品分析师兼资深经济学家布坎南(Peter Buchanan)表示。

  国内保证金上调

  受外围打压,国内期市昨日也全线下挫。除白糖、沪铝等表现相对较强外,其余品种日K线上均创下年内新低。沪铜、橡胶品种均以跌停价开盘,但抛压不重跌停板很快打开,盘中震荡小幅回升。

  国际期货分析师认为,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大宗商品市场也出现了同步下跌。当前多数品种仍处于跌势之中,仍然保持做空思路,不宜抄底,但因长假在即,加上目前跌幅较大,操作上建议节前空单获利了结,而空仓的投资者暂时观望。

  目前外围经济形势十分不稳,而“十一”长假即至,为了抑制风险,国内部分期交所和期商开始上调保证金比例。上期所规定,自2011年9月29日未出现单边市,自收盘起沪铜保证金比例由8%调整为12%,涨跌幅限制由6%调整为8%,而各个期货公司在此基础上提高保证金水平。

  9月27日,永安期货、英大期货等公司纷纷给客户发通知,从2011年9月28日结算起对各品种提高保证金、扩大涨跌停板幅度。其中,永安期货将天胶、铜、锌、铅、黄金、燃料油品种保证金调整为19%。聚乙烯、聚氯乙烯品种保证金调整为18%。英大期货将黄金、铜、锌、铅、天胶提高至25%,铝、螺纹钢、线材、燃料油提高至20%。如10月10日无单边市行情,保证金标准将恢复至调整前的水平。记者 黄应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