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你的银行卡异常消费” 节日刷卡小心中招

2011年09月30日 11:0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雅清苑的王女士和爱人的手机几乎在同时收到了“银行”短信提醒,说他们的银行卡异常消费。王女士知道对方是骗子,她致电对方试探,发现对方真的在套取客户信息。

  前两天,王女士在上班时,突然收到一条陌生手机发来的短信,大概意思是,已从她的卡上划走1200元,若有疑问请打工商银行的电话咨询,留的是一个石家庄的号码。

  王女士一开始很纳闷,自己并没有工商银行的银行卡呀,她把这件事告诉了爱人,不想对方也几乎在同一时间收到了同样的短信,王女士和她爱人的手机办的是单位集团卡,两人的手机号仅差一个号码。

  王女士断定这是一个骗局。于是,她按照对方留的电话拨了过去,一名南方口音的女子接了电话,对方先问了王女士的姓名,并表示“稍等,我正在电脑记录上查询”,后来该女子表示,某月某日,有人拿着王女士名下的信用卡在一个金店消费了近10万元,并提醒,可能是有人套用了王女士的信息,希望她赶紧报警,最后她还提供了一个“报警电话”。

  王女士说:“昨天,我到银行办业务,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了此事,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最近常有市民接到这样的短信,并过来咨询,提醒大家不要上当。”

  为此,建华警务站的安世佳警官提醒,他们也接到过一些类似的市民报警,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银行不可能用手机号码发布信息,若居民对银行卡消费有异议,可以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

  附:各银行客服电话

  工商银行 95588 中国银行 95566

  农业银行 95599 建设银行 95533

  广东发展银行 95508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95528

  中信实业银行 95558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95580

  兴业银行 95561 深圳发展银行 95501

  上海银行 962888 民生银行 95568

  交通银行 95559 华夏银行 95577

  光大银行 95595 招商银行 9555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