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全球经济现恶性循环风险 台“央行”加息踩刹车

2011年09月30日 13: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经济出现“恶性循环风险”,台“央行”29日理监事会议决议贴放利率维持不变,为长达五季的加息循环画下休止符。

  着眼景气下滑风险,台“央行”货币政策“紧转松”。不过,台“央行”总裁彭淮南仍强调,“景气再怎么坏,也不会比2008年金融海啸更糟,大家要有信心。”

  去年6月底开始,台“央行”逐季加息半码(0.125个百分点),累计加息0.625个百分点。暂停加息后,央行重贴现率、担保放款融通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别维持1.875%、2.25%和4.125%。

  台“央行”理监事会后提供给媒体的参考资料“当前经济金融情势”,首页便出现“全球经济金融出现恶性循环风险”图表,指出欧美国家无法提振景气,导致金融情势恶化、经济成长疲软,两者恶性循环,成为“央行”停止加息关键。

  对于下季是否重启加息,彭淮南说,“我不能做这样的承诺”。台“央行”根据目前经济情势,做出本季利率不动决议,下季利率政策将密切注意物价和经济状况,再采取必要措施。

  台“央行”停止加息,显示货币政策转松,不过,彭淮南说,公开市场操作仍将持续,不会停发一年期定存单。(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