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期待救援消息 欧元大幅反弹

2011年09月30日 14: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隔夜,意大利延长银行股卖空禁令至11月11日,法国和西班牙也宣布延长银行股卖空禁令。此卖空禁令消息加剧了股票市场上的下行压力,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61%,纳指收盘下跌2.17%,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2.07%。外汇市场风险情绪回落,美元指数回升,非美风险货币尤其是商品货币大肆下跌,其中澳元下跌1.83%、纽元下跌2.02%。

  29日新西兰央行行长声称,2012年新西兰银行业融资可能出现问题,新西兰银行业当前处境比2008年时要有利得多,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是适宜的;随着经济复苏,官方现金利率可能需要上调;尽管最近纽元兑美元有所回落,纽元仍然被高估。该讲话对于纽元影响稍微正面,同时由于29日风险情绪的好转,纽元在亚太市场早盘回落后大幅度反弹,重新站上0.7800一线。澳元走势与纽元相似,上涨接近0.9900。

  日本在29日公布8月零售销售年率-2.6%,前值为0.7%,预估值-0.8%,同时月率为-1.7%,前值为-0.3%,预估值为0.2%。数据不佳,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但是收盘上涨0.99%。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说,汇市波动可能对日本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由于对日本当局干预的忧虑,以及日本出口商卖盘有所减弱,美元兑日元在亚太市场上持稳,并在欧洲开市时间上涨。

  由于受到有关芬兰投票支持扩大EFSF救助基金权限的报道,同时德国将就扩大EFSF权限进行投票等消息的影响,29日欧元的气氛转好,在亚太时间反弹至接近1.3700附近。在德国议会在欧洲市场时间以523比85通过扩大EFSF的议案后,德国DAX指数回落,欧元亦有所回落。英国央行戴尔声称,通胀可能升至5%上方,但明年可能大幅回落,英镑反弹后回落。

  对于救援希腊的问题将拖进2011年10月份,但是目前障碍已经有所减少。由于风险情绪的改善,全球股票指数可能低位震荡后企稳,从而有利于欧元等风险货币从低位反弹。但是由于希腊和欧洲的债务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因此欧元的反弹空间不宜高估,再次大幅下跌的风险值得警惕。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