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我国银行业托管资产余额达到10.97万亿元

2011年09月30日 15:05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业务专业委员会获悉,截至2011年6月末,我国银行业各项托管资产余额已达10.97万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冯红认为,托管专业委员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组织签署行业自律公约,建立实施规范的业务数据统计和报送工作规则,组织前沿课题研究,对于托管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银行托管业务以其特有的跨行业、跨市场综合化经营等特征,已成为目前商业银行最具活力的创新领域之一。我国银行托管业务发展时间仅有10余年,伴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快速发展、金融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产业市场均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在良好的宏观形势下,我国银行托管业务逐步成熟,市场规模、产品丰富程度、服务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成为推动我国金融市场,特别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记者周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