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盐城工行拒转500万支票 行长怀疑他行挖存款

2011年09月30日 15:1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明是自己公司的钱,可当会计拿着500万的转账支票到中国工商银行盐城市盐都支行转账时,却被告知大额的转账支票须得到行领导签字才可以转。而工商银行行长说要研究研究再转。盐城市某房产公司的会计小孙已经跑银行几天了,还是没有办成这笔转账业务。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盐城市某房地产财务会计小孙告诉记者,26日她接到公司领导的要求,将一笔500万的转账支票转到在同城的中国建设银行的公司账户上,用于偿还贷款。然而27日当她带着支票到中国工商银行盐都支行前进分理处办理对公业务时被告知,超过50万的转账必须经过支行领导的批准才可以转,否则我们无权转账。而支行的领导远在3公里之外的盐都新区办公。28日下午,她来到中国工商银行盐都支行找行领导时,盐都支行的一位副行长告诉她,你们在其他银行没有到期要还的贷款,不能给你转。小孙很是纳闷,自己公司的钱,银行为何扣住不肯转呢?

  工行盐都支行戎瑞祥行长说,到了月底,各家银行都在互挖存款,他们怀疑是建行在挖工行的存款。中国工商银行内部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每到月底各家银行为了考核存款指标,都在互挖存款。现在到了三季度末,考核的力度更大,所以才扣住这笔存款不愿意放。这种现象不但工商银行存在,每家商业银行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盐城中心支行会计科的张国模科长告诉记者,银行见到转账支票、现金支票应该“见票即付”,银行无理由退票,事实上工行盐都支行已经侵害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他们将派人进行调查。(珑瀚 郭小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