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解决危机欠缺信心 欧元静待消息落地

2011年09月30日 15:1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9日,亚洲汇市早盘美元指数走高,欧元等主要风险货币全线承压,不过午盘时欧元兑美元又有所回升。而前一日在欧洲汇市,欧元兑美元上演了先扬后抑行情。昨日,亚洲汇市欧元基本处于窄幅波动的状态,市场正在等待欧元区对于解决债务危机所采取的各种决策的最终落地

  欧元涨势仍难维持

  当地时间9月28日,欧洲汇市欧元兑美元走势先扬后抑。周三早些时候,芬兰议会就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进行表决,最终以103票赞成,66票反对通过。欧元兑美元也因此一度上涨至1.3688,达到本周以来的最高点。不过好景不长,欧洲汇市午盘时段,欧元兑美元开始迅速回落。

  就在芬兰议会通过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议案之后,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三国市场监管机构宣布,将进一步延长金融类股卖空禁令。意大利证监会表示,将延长卖空禁令至11月11日;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AMF)也将卖空禁令期限定为11月11日。西班牙交易所监管者则宣布,延长金融股卖空禁令直至撤销禁令的市场条件成熟。

  然而,上述消息都无法切实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意大利和西班牙延长卖空禁令是为支持面临困境的银行业而采取的紧急措施,进而加重了市场对于两国银行业状况的担忧。

  美元避险买盘打压

  到周三纽约汇市开盘,欧元兑美元延续欧洲汇市的下跌态势,9月28日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3545,前一交易日欧元兑美元则报在1.3584。

  当地时间9月28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演讲称,美联储正密切关注物价走势,如果通货膨胀率本身大幅下降,或通胀预期大幅下降,美联储就必须作出应对,以避免出现通货紧缩。

  尽管伯南克在讲话中暗示,如果美国经济严重恶化,增长依然疲软,将准备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措施。但是,这番讲话并无新意,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对市场影响不大。而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糟糕,再次推升投资者的忧虑情绪,市场纷纷寻求避险,美元买盘重回市场,进一步打压了欧元。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0.1%,为3个月以来第二次下降。本周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美国8月预售屋销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8月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全国活动指数也表现疲软。

  EFSF扩容难振欧元

  然而,市场不断膨胀的避险情绪的最大根源仍是对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信心的极度缺乏。当地时间9月29日,德国议会将就EFSF扩容进行表决,但前景并不明朗。尽管市场普遍预计,德国议会最终表决的结果很可能是通过EFSF的扩容提案,但是德国国内对于援助希腊等国的反对声浪愈来愈强是不容忽视的。

  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即使德国议会通过了EFSF的扩容提案,对欧元的提振作用也相当有限。一方面,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充至4400亿欧元的提案需要欧元区17个国家统一,所以说前路漫长;另一方面,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仍在不断增大。”

  9月29日,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将重新回到雅典,继续就是否为希腊发放下一波保释资金进行调查。然而,市场对于希腊最终能否通过三方代表的考察仍存有很大疑虑。9月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就表示,希腊提交的数字依然没有达到贷款人对其的要求,不排除可能重新讨论希腊保释计划的条款。

  昨日,美国银行/美林大幅下调了该行对欧元兑美元汇率的核心预期,将年末欧元兑美元汇率的核心预期从此前的1.45下调至1.30,并将2012年第一季度的预期从1.46下调至1.28,而2012年年末的预期则从1.50下调至1.40。更有市场交易商表示,如果德国国会通过扩大EFSF资金规模的提案,欧元可望反弹,但其升势可能维持不久。未来一个月,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25附近。国际金融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