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有商家提前哄抬价格 辛亥题材藏品价格已烫手

2011年09月30日 15:3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七一”前,收藏品市场围绕着“建党90周年”题材,引爆了一场红色藏品热。今年10月,将迎来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与这一题材相关的收藏品,又开始集体性飙涨。

  记者发现,中国人民银行原定于9月30日公开发行“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面值为100元和10元,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前几天,纪念币还未上市,预订价格已经超过实际面额数十倍,达到4800元左右。

  与辛亥革命相关的邮品价格也接连上涨。有资深人士预测,将于10月10日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邮票,将成为继“关公”邮票之后,下一轮的爆炒对象。

  除此之外,与辛亥革命有关的字画、书籍、铜像……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金银币未发行,预订价已飙涨

  中国人民银行计划于今天发行“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包括1/4盎司金质纪念币和1盎司银质纪念币各1枚,面额分别是100元和50元,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发行日临近时,杭州一些币商早已展开电话预定业务。记者发现,币商们的预订价远远超过了其金币面值,从5000多元至7000元不等。而这个预订价并没有一个标准,完全是由币商们自己来定,在网上,有个别币商把这套金银币与其他辛亥题材的产品捆绑在一起销售,并把售价标到了9000多元。

  据资深人士透露,金银币还未发行,二级市场上就可能有商家提前炒作,把价格哄抬起来,目的是为了方便发行后顺势出货。

  记者在网上看到了这套即将发行的金银币的图案,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金币背面图案为孙中山头像,以及“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中文字样、“1911-2011”字样和面额;银币的背面图案为“武昌起义”浮雕,取自人民英雄纪念碑基座上的10幅浮雕之一。

  据介绍,辛亥革命周年纪念金银币每隔十年发行一套,今年正好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央行第四次发行辛亥革命纪念金银币。作为金银币中的经典藏品,币商们称其“极具收藏投资价值”。

  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浙江国鼎黄金有限公司企划殷强告诉记者,约一周前,他们开始发布“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预售信息,目前的预订价为5800元。“一般来说,30日是发行公告日,杭州的预订者还需要等15天后才能拿到金银币,这中间有个发货时间,除非是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中国金币总公司直销中心,才能当天买到金银币。”

  殷强说,才一周不到时间,他们公司的“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预定量已经超过200套,这个行情比大运会、自然基金会等题材的金银币产品表现都要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