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走近私人银行:“多对一”服务不仅是理财

2011年09月30日 16:24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走进中信银行的私人银行服务网点(私人银行分中心),感觉到这里很安静。除了一些前来咨询的人,鲜有一般客户来办理业务。“我们私人银行主要提供上门服务,专属的客户经理还会深入客户的家庭生活,为客户提供管家式服务,以保证私密性和安全性。”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助理康静说,中信银行的贵宾理财服务是“一对多”服务,而私人银行则是“多对一”服务,即一个专家团队为一个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的服务。

  “私人银行服务,绝不只是帮助理财这么简单。”中信的私人银行客户张先生告诉记者,“涉及到我的生意、健康、家庭生活和子女成长等,我都从银行得到了相应的服务。”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对他的下一代的关注和用心。他的孩子在参加了中信举办的一些夏令营、俱乐部活动后,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很有帮助。中信还经常聘请名校的教育专家面对面地和孩子们交流,为孩子未来求学、求职出谋划策。

  为了照顾到这些精英人士平时由于忙碌而带来的诸多实际问题,如健康隐忧、和孩子沟通少等,中信私人银行推出很多服务,如健康养生俱乐部、未来领袖俱乐部等5个俱乐部,在他们的身体健康及培养继承人等方面给予持续的关注和引导。这些基于高端客户的圈子营销,是中信开展业务的重要手段。

  尽管中信的私人银行门槛高达800万元人民币,但客户人数并不少。截至今年6月30日,中信的私人银行客户数量达15960户,较年初增长58.7%。

  “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去关注客户满意度和需求。”康静说。这些相对富裕的阶层的愿望,一是实现资产的保值,二是要赚更多的钱,同时还要享受生活,因此,这也是私人银行服务要着力的三个重点。

  每年中信私人银行都将进入中学阶段的适龄客户子女,送往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瑞士分支机构,接受一套成熟的财富继承人课程。中信私人银行曾做过大量调研,结果显示,客户家庭之间的互动是决定客户选择私人银行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而诸如养生、子女教育也是大多数客户所关注的问题。

  中信的私人银行服务有很多创新产品和模式。比如投资者俱乐部被定位为一个客户寻找投资项目和寻求融资渠道的投融资顾问和交易平台。通过项目推介等活动,俱乐部一头连接中信银行对公部门中小企业需要融资的客户,一头连接私人银行有投资需求的客户,这开辟了私人银行与对公业务部门联动的合作模式。

  此外,钻石卡客户还有专属的私人银行投资产品——以“保富”和“创富”为两大主题诉求的产品线。近年来,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先后推出了国内第一只农业产业基金等市场创新性产品;成功发起多只保障房、高新技术产业、区域经济振兴等贯彻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金融产品,取得了良好的投资绩效和社会效益。

  不断产生的客户需求,已成为中信银行不断改善服务的方向,随着我国经济的健康稳健发展,正有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这种安全、私密、保值增值的私人银行服务。本报记者 王 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