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穆迪降级决定时机敏感 银行以及市场反应巨大

2011年10月09日 09: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穆迪降级决定时机敏感,正值欧洲联盟考虑对欧洲银行注资的时刻。法新社解读,降级举动将增加这些英国金融机构向市场融资的成本,不利于他们重回“健康”。

  降级消息一出,市场随即反应。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莱斯银行股价伦敦早市下跌大约3.5%。

  苏格兰皇家银行发布声明,对穆迪的举动表示“失望”,称后者“没有承认银行在提升信用形象方面所作努力”。“我们认为,政府取消对英国银行部门的‘含蓄’支持有必要,是让银行重拾自立能力的重要一步。”

  全国建房互助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穆迪的决定缘于对整个行业的评估,“不是全国建房互助会商业模式的反映”。“全国建房互助会仍是英国实力最强、资本最充足的金融机构之一。”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回应降级事件时说,英国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穆迪降级举动一定程度上显示,“政府朝正确方向前进”。奥斯本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人们问我,如何避免英国和英国纳税人今后继续向银行提供担保?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奥斯本说,“我有信心,英国银行资本充足,具备流动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