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投资者看空德国和法国 因担忧欧债可能蔓延

2011年10月09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投资者正对德国和法国作出越来越悲观的配置,似乎表明他们相信欧洲的危机可能蔓延至欧元区比较强大的成员国。

  本周,针对德国国债违约的保险成本创下新高。信贷违约互换(CDS)在周二达到近122基点,这意味着,若要为价值1000万美元的德国国债保险5年,每年将需要12.2万美元。

  德国愿意向较弱的欧元区成员国提供多大支持?这个问题一直是欧洲政界人士之间的争论焦点,各方就纾困的规模和方法展开激烈辩论。

  据悉,本周,有关对陷入困境的欧洲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的报道,似乎使欧洲各国政府信用承受更大压力。脆弱的银行体系,加上其它因素,促使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五晚间宣布,正在重审比利时的Aa1主权信用评级。该机构称,其它因素包括经济增长乏力所导致的财政状况恶化,以及与欧元区危机有关的总体担忧。

  投资者们相信,欧元区较弱成员国的银行,可能从欧洲的集体纾困基金——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得到巨额欧元的资金。较强成员国的银行则可能从本国政府得到额外资金。(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