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莫斯科银行账务现大漏洞 IMF促俄管好银行业

2011年10月0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俄罗斯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督。该组织警告说,今年夏天耗资140亿美元的莫斯科银行(Bank of Moscow)救助行动,引发了对于该国银行业业务操作和透明度的严重担忧。

  IMF欧洲部主管安东尼奥•博格斯(Antonio Borges)表示,在国有的俄罗斯外贸银行(VTB)收购莫斯科银行之后,俄罗斯央行在莫斯科银行资产负债表上查出了一个大漏洞,这动摇了市场对俄罗斯银行业的信心。

  安东尼奥•博格斯表示:“今年夏天莫斯科银行出现的问题无异于一记警钟,暴露出俄罗斯银行业可能存在严重问题,而且有关当局未能很好地掌控银行业的状况。”

  俄罗斯央行和俄罗斯外贸银行声称,莫斯科银行发放给与前管理层有关联的公司的贷款,占该行资产的近三分之一。前莫斯科银行行长安德烈•伯罗丁(Andrei Borodin)对此予以否认。博格斯表示,莫斯科银行救助行动引发了人们对于俄罗斯整个银行业的关联方贷款问题的“严重担忧”。

  根据评级机构穆迪(Moody’s)的数据,去年关联方贷款占到俄罗斯贷款总额的41%。博格斯表示,在贷款发放标准方面,俄罗斯央行必须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和更强的信心”,还要增强自身的监管权力,以便有权在必要时出面干预。

  安东尼奥•博格斯也敦促俄罗斯央行多加注意不良贷款,称不良贷款已成为俄罗斯的“严重问题”。根据官方数据,虽然目前俄罗斯的不良贷款率较2010年的10%已有所下降,但仍然处在8%的高位。(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