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德克夏银行集团拆分方案日渐明晰

2011年10月09日 09: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标准普尔7日宣布,将法国比利时合资德克夏银行集团核心成员的评级下调一级,降至A-/A-2。标普此次下调的三家德克夏集团的银行占德克夏集团综合资产的90%。

  德克夏银行董事会定于8日在法国巴黎会面,就集团拆分方案投票表决。而比利时政府6日警告,不愿独自承担援助德克夏银行集团的责任,法国应该承担“公平”份额。

  比利时首相伊夫·莱特姆4日晚宣布拆分法国和比利时合资银行——德克夏银行集团后,有关方面围绕该集团零售银行﹑市镇信贷和资产管理三大主营业务展开密集谈判,拆分方案日渐明晰,但尚未最后确定。

  据比利时《标准报》网站报道,比利时联邦政府倾向于将德克夏在比利时的零售银行——德克夏比利时银行国有化。这一方案得到比利时地方政府支持。

  目前,德克夏希望首先出售卢森堡国际银行。据报道,卡塔尔塔尔投资局可能出资收购。而卢森堡财政部发表声明表示,卢森堡政府也可能成为这家银行的小股东。而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储蓄银行有意收购德克夏在土耳其的零售银行,德尼泽尔银行。

  由于德克夏市镇信贷部门的主要客户是法国地方政府,法国政府希望接管这一业务,以保证地方政府融资渠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