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 已“占领”150余城市

2011年10月09日 10:00 来源:中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党态度迥异或改变选举政治

  综合外国媒体10月7日报道,从美国纽约发起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如今已扩散至美国全境。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者越来越多,类似抗议扩散到美国其他地区,“占领华盛顿”、“占领芝加哥”、“占领洛杉矶”等示威活动陆续展开,并蔓延到旧金山、波士顿、丹佛等全美150多个城市。不仅美国媒体给予了广泛关注,共和、民主两党的重量级人物近日也纷纷表态。

  美国共和党似乎渐渐对这场愈演愈烈的“草根抗议风暴”失去耐心,7日,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埃里克·坎托表示,他对越来越多的“暴徒们”参加“占领华尔街”运动和全美其他城市的类似事件感到担忧。同一天,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也在他每周一次的电台讲话中,猛烈抨击“占领华尔街”参加者,他称示威者的诉求是不现实的,示威本身不仅没有建设性,而且对纽约经济有害。

  与共和党不同,美国民主党普遍对“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持理解、同情甚至支持的态度。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7日表示,愿上帝保佑此次“自发的活动”。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就“占领华尔街”表态,他称理解此次示威浪潮。美国副总统拜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财长盖特纳等人也对示威者表达了同情。此外,民主党多位基层领袖还曾亲自参与示威游行。

  一些观察者指出,抗议活动正在逐步向规模浩大的社会运动演变,它甚至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美国的政治生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与外交学教授安妮-玛丽·斯劳特指出,美国目前的选举制度必然会产生极少数人“统治”绝大多数人的现象,因为任何参加选举者如果要想取得胜利,就必须首先筹得大量的竞选资金。而另一位律师斯通也说,要想彻底改变目前美国社会的困境,必须首先改变美国的“选举财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