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涉人民币汇率法案 遭美众议院议长质问

2011年10月09日 10:01 来源:中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参议院3日程序性投票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的立项预案,预计在11日进行投票。

  这项法案已经在国会引发分裂,有人支持,也有人担心会导致中国的报复。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6日表示,国会试图通过立法形式来打消对人民币汇率的忧虑是“越权行为”,而且在经济本已不景气的时候这样做可能制造贸易战,让经济形势更加雪上加霜。

  7日在《大西洋杂志》举办的一个智库论坛上,博纳说:“强迫中国是错误而且危险的。考虑到全球经济目前的不稳定性,这项举动将非常危险地引发贸易战,我们不应该卷入其中。”内华达州参议员迪恩·海勒说:“跟中国打一场贸易战根本不会创造就业,就在内华达州,贸易战会伤害旅游业,在美国民众本已艰难的时候增加生活成本。”

  博纳同时还暗讽奥巴马缺乏政治家应有的坦率。“坦白地说,我认为总统跟我的想法一样,但他为什么不公开说明呢?难道他因为竞选的事情太过于忙碌了吗?他为什么不站出来说这是短视的呢?我相信他认同我的看法,不过他不会明说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