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周结束 晒晒“十一”长假小账本

2011年10月09日 10:10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一”长假,是市民休闲、度假、游玩的时间,也是市民大把花钱的时间,还是很多市民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时机。

  节日期间,您所花费的与当初计划的相差有多大?节假日的开销从哪里来,又花到了哪里去?节日期间的花费有没有让节后生活增添负担?在此次国庆长假时,本报记者走近哈市部分市民,结婚、旅游、购物、探亲……百姓们晒出的一个个消费账本,折射出不同的消费观念,但相同的是,那一笔笔花销背后,都有一个个或酸或甜的幸福憧憬。

  单身女孩 宅在宿舍最省钱

  人物:秋霞

  身份:杂志社编务

  今年25岁的秋霞在哈市某杂志社做编务,每个月有两千多元收入的她是个地地道道的宅女。

  秋霞本来想在“十一”长假期间爬山,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但是觉得节日期间出行人太多,各个旅游景点都是人头攒动,挤得让人喘不上气,索性就放弃了原来的打算。

  7日,记者见到秋霞,她晒出了自己的消费账本。秋霞说,宅女的生活其实很简单,除了抱着笔记本看最近最火的电视剧《步步惊心》,就是看台湾的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和《大学生了没》。“十一”假期这几天,除了3日走了一趟亲戚花了10元的车费,买了24元钱的水果,剩下的时间她基本上都是宅在宿舍里度过的。

  “平时工作比较忙,单位离宿舍很远,睡个懒觉都是件很奢侈的事情。假期没事宅在宿舍里,每天都睡到自然醒,非常幸福。”秋霞笑着说道。由于放假每天十一二点钟起床,秋霞就把早饭舍去了,每天中午一顿、晚上一顿,都是叫外卖。1日,她在超市里买上一堆零食,花了74元,晚上玩电脑玩累了就垫上两口。秋霞平时是个很节省的姑娘,每天基本上都是吃炒饭、麻辣烫之类的小吃,平均每顿饭下来也就六七元钱。2日她嘴馋了,狠下心来吃了一顿“大餐”,花了76元。

  4日,在舍友的百般劝说下,宅女秋霞终于出门了。她在哈西服装城买了一条毯子,花了50元,两条围巾,20元。回来后,又继续宅女的生活。

  采访结束时,秋霞伸着懒腰说:“8日就要上班了,我今天再好好休息一天,准备重新投入工作中喽。”

  账本

  吃饭 152元

  水果 36元

  零食 74元

  给亲戚买水果 24元

  车费 12元

  生活用品 70元

  总计 368元

  大三学生 670元过“十一”

  人物:高俊建

  身份:大三学生

  □ 见习记者 丁燕

  我们9月29日正式放假,第一天放假是雨后第二天,天气比较冷。我和寝室几个同学去学校附近商业区购买秋冬装,约花费300元。下午和哈市一老同学去大庆石油学院看望老友张某,正值“十一”长假,走亲访友,返乡旅游的人特别多。我和同学排队没有买着去大庆的客车票,无奈之下,我俩挤上了当时最早的一趟列车。

  大庆的晚上特别冷,还夹带着风,我们三个在大庆石油学院附近一火锅店小聚了一把,回去睡觉时,买了点儿水果,花了约40元。9月30日和10月1日,我们在大庆玩了整整两天。其中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玩桌球,这是我们三个共同的爱好,也是我们无聊时最好的选择。

  在这金秋佳节之际,我们去大庆繁华地段浏览了一番,最后去了一趟王进喜纪念馆,晚上找了家饭店庆祝了一下。两天三人消费共计约400元。

  我们于2日早晨返回哈市,我开始了探亲之路。大姨和大嫂家都在哈市江北,我先去了大嫂家一趟,买了点儿礼品,中午在大姨家吃饭。他们一家人非常热情,一直到了第二天还不让我走呢。3日晚我赶回了学校,晚上和寝室同学小聚,在夜市上买了一盆花。这两天,花费约120元。

  4日和5日我一直待在学校,两天消费50元。节日的气息已渐行渐远,我想我的“十一”也要提前结束了。

  账本

  秋冬衣服 300元

  探亲 60元

  访友 130元

  娱乐 30元

  吃喝 150元

  总计 670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