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汇交易不要固定思路 需保持流动性耐心等待

2011年10月09日 10:5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笔者做外汇交易很多年了,认为不要固定操作思路。譬如前段时间,欧债危机频频提起,很多交易商都看空欧元,理由也很充分,但欧元就是一直在1.4到1.44之间来回震荡。这个时候高抛低吸应该是个好方法,但根据以往的经验,觉得这震荡只是短期的平衡,一旦大势出来就是单边大行情,所以在大势走出前少量参与。而且美元也是比较低的位置,欧元又有一个好像无解的大问题摆在眼前,所以逢高以抛欧元为主,低位少量吸。果然随着美债被降级,希腊再次面临巨额还款而急需救助,尤其美联储没有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美元开始了一波急剧拉升。

  其实目前情况有些和雷曼倒闭时情况相似,即全世界极度厌恶风险,银行之间互不信任,不愿拆借资金出去,抛出股票,平仓商品多单等等,回收资金,情愿购买极低利率的美国国债,保持自己手上的流动性,所以美元飙升。在这样情况下,如再采取高抛低吸只能伸手接刀,刀刀见血。短线一般顺势做空非美货币或实在想要逆势抢反弹(非美货币),也可小仓位在极低支持位抢一把,小赚即走。还有一种就是做些交叉盘,譬如英镑对欧元,澳元对欧元,澳元对英镑等。因为风险偏好一旦下行,澳元跌得最凶,而一旦市场稳定,澳元也会反弹得最狠。看看2008年和2009年的情况就知道。

  从大趋势上说,美元只有通过不断贬值,才能消除或减小其债务,但这个长趋势中又有很多短的美元升值脉冲。从长远来说,现在不做交易,等待美元升值到更高点再开始慢慢将美元换成加元澳元等,长期来说会有比较好的回报。另外一个好的机会应该是黄金,虽然前期急跌,但相信黄金还会出现让人吃惊的上涨,各种黄金上涨的条件都依旧存在。郭晓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