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存量房贷7折优惠取消?福州银行称未接通知

2011年10月09日 10:5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2009年存量房贷利率由8.5折调至7折的优惠期限陆续届满,近期存量房贷7折利率将取消的消息甚嚣尘上,牵动不少房奴的神经。昨日在榕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存量房贷7折优惠取消的相关通知。

  银行尚未接到通知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当年新增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2009年2月份以来在榕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存量房贷客户,利率也由8.5折调至7折。当时中行在全国范围内和部分存量房贷客户签署了一份补充协议,约定合同有效期为2年,2年后将执行新的合同文本。记者了解到,眼下2年期已陆续到期,不过该行尚未接到利率调整的通知。在榕的工行、中信、招行等银行也表示未收到7折优惠利率取消的通知。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存量房贷利率7折优惠是金融危机特殊时期下的特殊政策。存量房贷利率是否调整按理应按当初补充协议具体约定而定。不过他个人认为7折优惠取消难度很大,因为涉及的客户面较广。

  新旧房贷利差拉大

  随着央行多次加息,眼下存量房贷利率与新房贷利率差距越来越大。受制于信贷收紧,眼下在榕首套房贷利率首付比例不低于3成,有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以贷款7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存量房贷利率打7折现月供为4594.59元;如果存量房贷利率由7折回归8.5折,月供变为5011.99元;如按利率上浮1.1倍计算,月供则为5748.8元,与7折利率月供相差1154元。

  此外,央行持续加息导致银行房贷利率倒挂。目前银行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7.05%,打7折后为4.935%,而5年期存款利率为5.5%,两者相差0.565%。1万元的房贷与现在的5年期存款利差为56.5元。本报记者 杨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