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危机阴影笼罩 比法两国承诺援助德克夏银行

2011年10月09日 11:34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续关注欧债危机下的德克夏银行的命运。德克夏银行由法国地方信贷银行与比利时市镇信贷银行合并而成,号称全球最大的城市银行。因为该行持有高额希腊债券,目前正面临破产的困境。10月7号,国际信评机构标普宣布将该行评级自"A"下调至"A-",这导致德克夏银行成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以来第一家濒临倒闭的欧洲金融机构。

  比利时看守内阁总理勒德姆8号晚间召集内阁核心成员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该银行的问题,并于会后表示,比利时和法国将于9号共同商讨比利时德克夏银行危机的援助方案。这也是此次欧债危机以来政府首次出手援助一家欧洲银行。勒德姆表示:“我们目前已经和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就为明天最后一个阶段的协商达成一致,并做好了准备。商谈将在布鲁塞尔举行,卢森堡政府也将参加会谈。届时,如果我们与法国和卢森堡方面达成一致,我们会公布救援方案。正如我本周早些时候说的那样,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强化德克夏银行比利时分部的运营能力,规避风险因素,并与各方一道寻找解决危机的办法。”

  从目前情况看,比利时和法国已就德克夏银行基本的拆分方案获得共识,两国已经为德克夏银行做了财务担保,届时将有数十亿欧元的不良资产被全部从该银行中剔除出去,这为援助德克夏银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是,在具体如何运作方面,有迹象表明,还存在问题。德克夏银行原计划本周四召开董事会,研究并宣布重组计划,但由于比利时一方的分歧,会议被推迟到周六举行。比利时财长瑞德斯表示,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还需有就具体各方的援助金额达成一致。“毋庸置疑,在一个集团的并购、充足过程中,评估是最后一步。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决定各方具体的援助金额。”

  有分析人士指出,德克夏银行被拆分的命运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欧洲银行因债务问题而面临的窘境。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日前指出,欧债危机已达到“严重”程度,欧盟必须采取更为有效措施,以表达欧盟“扑灭债务危机野火的决心”。但巴罗佐的愿望能否成为现实,还要看欧盟各国政府的决心。受此影响,德克夏银行的股价从9月30号以来下降了42个百分点,并于从6号下午停盘。(记者 时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