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分析机构称美元转弱金价或许会回升

2011年10月09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9日电(记者 姜煜)近段时间以来,国际金价出现了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对其今后走势,有基金公司称乐观,但一向对金价看多的恒生银行9日发表的分析却趋向谨慎,指出美元转弱金价或许会回升。

  美联储9月20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显著下滑风险”,此后,国际金价从前期的每盎司超过1900美元,跌至9月26日的1532美元,近日盘桓在1600美元附近。

  Antares贵金属基金的投资顾问科特·赫格称:“我们认为当前金价疲软是暂时的,价格下跌很快就会结束”。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也未改变其“金价年底站上2000美元”的预测。

  就连对金价一向看多的恒生银行,此次也在其分析报告中谨慎指出,如果美元转弱,“金价或许会回升”。

  据恒生银行分析,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看法悲观,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促使投资者投入被视为较低风险的美元,致使现货金价9月份下跌11%。近期金价跌势与2008年的情况如出一辙,当时环球金融危机恶化导致美元上升而金价下跌,背后原因是投资者在市况不明的情况下抛售各类资产转持美元。

  该银行称,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较预期缓慢,美元中期而言未必能延续升势,如其转弱,且欧债危机如影响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投资者或许会再度增购黄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