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危机击倒首家银行 德克夏集团遭拆分

2011年10月09日 14:0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利时首相4日晚宣布拆分法国和比利时合资银行德克夏银行集团,德克夏成为在欧洲债务危机中倒下的第一家欧洲银行,一场银行保卫战再次在欧洲打响。

  3年前,当金融危机席卷欧洲时,德克夏是首批遭受重创的欧洲金融机构,但最终还是未能扛住欧债危机的冲击。截至今年6月底,德克夏银行集团持有的希腊等欧元区重债国债券规模高达950亿欧元,导致资金链断裂。

  德克夏银行再陷困境给久拖不决的欧债危机敲响了警钟,欧洲新一轮银行业危机已是山雨欲来。

  据估计,欧洲银行业对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四国的主权债务风险敞口为3440亿欧元,对这四国的全部债务风险敞口则高达3.27万亿欧元。欧债危机不断加剧和蔓延,好比是一枚不断膨胀的炸弹,时刻威胁着欧洲银行业。过去几个月里,欧洲多家大银行的信用评级被下调,危机正在一步步逼近。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