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承诺还款进黑名单 客户起诉银行侵权

2011年10月09日 14: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女士的银行卡被别人透支,联系不上欠款人的王女士向银行承诺还款。但此后,王女士自称一直没收到催还通知,被银行直接列入黑名单。王女士以名誉侵权为由将银行起诉,索赔1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王女士诉称,2004年,胡某使用她的银行卡透支17000余元后未及时还款。王女士一直未联系上胡某,便与银行签订了承诺书,留下了自己的有效联系方式,同意偿还这笔透支款。

  此后多年中,王女士自称从未收到银行发出的任何形式的催款通知和提示。直至去年9月,银行突然要求她偿还48000余元的欠款,并将她列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黑名单。

  王女士认为银行给其名誉造成损害,导致其个人信用和社会评价降低,影响其工作和生活。王女士起诉要求银行将其从黑名单中删除,并给予其精神抚慰金10万元。(通讯员徐澜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