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购物城主要休闲 长春国庆刷卡金额突破20亿

2011年10月09日 14:29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记者从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获悉,10月1日至10月7日的7天假期中,全省跨行刷卡消费笔数为205.45万笔,消费金额20.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和69%,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国庆节期间,日均刷卡消费笔数29.35万笔,消费金额2.87亿元,单笔消费金额为977.85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房产、汽车等大宗交易热度不减,商场购物、餐饮、娱乐等消费仍是市民欢度国庆的重要选择。

  宾馆、餐饮类商户十一期间消费笔数和金额分别为3.42万笔和0.35亿元,同比增长25%和45%,在节假日的住宿和餐饮消费方面,我省一直保持着较为平稳的增长态势,金额的增长快于笔数的增长幅度,也从侧面体现了物价的上涨对于这些行业的影响。娱乐类商户节日期间消费笔数和金额分别为3.69万笔和0.38亿元,同比增长23%和40%。

  房产类商户国庆节期间刷卡交易笔数2665笔,交易金额3亿元,单笔交易金额为11.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笔数和金额分别增长80%和27%,随着国家及我省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市民购房行为更为冷静和慎重,购房需求多为满足居住需求的户型,同时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平抑也部分得到体现;汽车类商户国庆节期间刷卡交易笔数3524笔,交易金额1亿元,单笔交易金额为2.8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笔数和金额分别增长90%和35%,与房地产类商户的消费走势基本相符。

  超市、加油类商户消费笔数和金额分别为35.8万笔和2.38亿元,同比增长35%和22%;商场等百货类商户是十一假期的最大赢家,全省百货类商户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分别为35.47万笔和2.7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13%和200%,有力地说明了我省居民在十一期间的主要休闲活动仍是购物,而各大商场在十一期间推出的种类繁多的促销活动,极好地迎合了市民的购物需求。

  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刷卡消费的高速增长,体现了我省银行卡受理环境的持续改善对银行卡普及应用的显著推动作用。这也说明我省居民用卡意识不断增强。另外,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的形成、宣传普及力度的加大和居民用卡意识的不断提高都是推动银联卡交易金额不断提高的重要原因,银联卡在我省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日益凸现。 本报记者 李秀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