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商家达成国庆顺风车 黄金销售再回暖

2011年10月09日 14:42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十一”黄金周前国际金价快速急跌形成回调,加上商家颇有力度的促销手段,节日期间我市各家金店的黄金销售保持了回暖的势头。

  相对于前期高点每克480元左右的千足金饰品价格,这个黄金周黄金市场的确有“火”起来的理由。在位于天津街的一家老牌金店,记者看到千足金饰品的价格为每克412元,比前段时间黄金高位运行时已下降了70元左右。而旁边另一家金店促销力度可真不小,千足金饰品的价格为每克380元,的确很让人心动。采访中,多位顾客表示,就是冲着价格下跌才选择了在黄金周期间购买黄金饰品的。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金价下调后她购买整套结婚首饰能省下1000多元。一位销售人员认为,黄金销售回暖,一方面是因为金价比前期价格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消费者向来有节日集中消费的习惯,同时,10月婚庆的高峰也带来黄金消费的增长。

  9月19日到26日,国际金价从1800多美元上方一路跳水,跌破1600美元,实在让人心惊肉跳。有关专家认为,本轮黄金价格调整的主要原因是欧洲经济不景气,欧洲很多大型的机构财团包括一些银行缺乏资金,所以开始抛售大宗商品,包括黄金、原油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分析人士也分析了近日黄金价格企稳的原因。黄金周期间,德国总理表示将率先支持受困银行,法国和比利时也表示将出手援助方案,这使得国际黄金价格最终站上1640美元,进入相对稳定的区间。但是,令人头痛的欧债危机并不会因此根本解决,所以黄金价格的企稳只能说是稍作喘息,或者说将是一个横盘整理的状态,并不能够判断它是否已经探底,但是从长期来看,黄金仍存在一个上涨的空间。

  普通百姓能通过购买金首饰实现资产保值或者投资赚钱吗?我市一家银行的理财师提醒投资者,金饰价格往往会在每克黄金的基础上加收不等的加工费,但各种机构在回收黄金时严格按照黄金成本价计算回收,金饰收藏作为黄金投资未必划算。如果投资黄金,不建议投资金首饰而是建议选择投资金条。另外,作为家庭资产配置,黄金投资基本上不宜超过家庭总资产10%或者15%。

  据世界黄金协会预测,国际现货金价在今年或许会实现连续第10年上涨。多数理财专家认为,黄金投资市场前景依然乐观。他们指出,黄金是为数不多几种无论市况好坏都有人乐于购买的投资品之一。目前来看,金价已经逐渐企稳,后市展开震荡上升的可能性存在。因此,购买黄金也可以说是家庭理财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报记者 邵海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