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占领华尔街”蔓延 美国首都博物馆关闭(图)

2011年10月09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占领华尔街”蔓延美国首都博物馆关闭(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数千示威者8日在首都华盛顿游行,举行继纽约“占领华尔街”运动之后的“占领华盛顿”示威。

  示威者试图进入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与保安发生冲突,遭辣椒水攻击。博物馆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说,博物馆暂时关闭。

  示威者8日从宾夕法尼亚大街自由广场出发,一路呼喊口号,走向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抗议大企业对美国政治的影响和政府发动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要求政府将更多资源投入民生方面。

  博物馆发言人琳达·圣托马斯8日说,大约200名示威者试图经面向国家纪念公园一侧大门进入博物馆,另一群示威者聚集于独立大道处入口。他们携带大块示威标牌和其他博物馆禁止携带入内的物品,遭一名保安阻拦。

  这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示威者推开拦路保安,另一名保安赶到,向一人喷射辣椒水。华盛顿警察抵达现场后,一人被捕。

  博物馆展品包括美国用于特种反恐战争的“捕食者”等无人驾驶侦察机。圣托马斯说,博物馆在当地时间15时15分关闭。

  示威者方面给出不同说法。多名目击者称,至少10人被辣椒水“喷中”。不少示威者质问,免费博物馆何以拒开大门。

  在纽约,“占领华尔街”8日继续。来自不同种族、信奉不同宗教、从事不同职业的各年龄段人群高呼口号:“我们代表99%”,“企业贪婪不是爱国”。

  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是推动“占领华尔街”运动的重要原因。

  卡伦·利夫奇亚现年49岁,拥有哈佛大学学士学位和纽约大学硕士学位。21个月前,利夫奇亚丢掉一份出版行业工作,失业至今,“占领华尔街”也是她参与的第一场示威活动。

  8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再次敦促国会议员避免党派之争,尽快通过白宫提交国会的促进就业法案,以提振美国疲弱的经济增长并降低失业率。

  奥巴马说,独立经济学家认为法案有助美国经济复苏,共和党议员如反对法案,应拿出替代主张。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