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拟10月中旬启动路演 新华保险IPO望成行

2011年10月09日 15:48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如今扩容备受诟病,被认为是A股市场加剧低迷的重要因素。而证监会依然在高速审核IPO,并在9月28日获准了中交建设35亿股A股IPO,计划募集资金200亿元。而后续新华保险以及中国邮政(EMS)的融资依然有望成行,计划IPO的广发银行据称有意避开此时的低迷局面。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今年来有374家公司在A股进行融资或者再融资,合计募资6079.14亿元。其中230家公司发行新股,合计募资2182亿元;131家公司进行了增发,实际募资3339.8亿元;13家公司进行了配股,募集了400.49亿元。

  前三季度,A股融资量已经达到6000亿元,这意味着全年将达到8100亿元,将与2007年A股大牛市的融资额旗鼓相当。而这被认为是加剧A股低迷的重要因素,因此也令市场不断发出放缓甚至暂停新股发行节奏的声音。

  同时,根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中国企业依然保持全球股权资本发行的第二名,尽管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3%。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所筹资的股权资本发行共397项,达769亿美元,其中68%是在国内市场上市。

  与此同时,9月29日,四只新股开盘全部破发。其中,巨龙管业、大连三垒最终报收于发行价格之上,但瑞和股份、丰林集团则始终未突破过发行价。9月28日,由H股回归A股的长城汽车挂牌首日也惨遭破发,收盘跌8.85%。

  即便如此,融资速度依然不减。多位中介机构人士称,监管层未释放任何放缓扩容速度的信号,倒是企业在主动避开低迷的时间窗口。

  据了解,后续依然有数百家企业IPO申请在排队等待审核。新华保险被认为是其中最大的一家,对市场的扩容影响也最为直接。

  一位参与新华保险上市计划的人士表示,新华保险主要在等待H股那边的情况。据悉,新华人寿拟在10月中旬接受香港交易所的聆讯后,启动预路演和路演,希望在11月底之前实现H股上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