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惠誉下调意大利西班牙主权评级 美投资者担忧

2011年10月09日 16:2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号,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宣布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日前将意大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将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也为负面。这个“负面”意味着两个国家评级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调。

  意大利方面,惠誉指出,欧债危机仍然不断深化,这对意大利的金融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其信用风险也相应增加。但惠誉认为意大利相对于其他欧元区国家会得到较好的预算支撑,因此该国的主权信用依然较强。

  对于下调西班牙评级,惠誉的评价则比较严苛。它指出,除了欧债危机的影响之外,该国的财政状况也存在风险,西班牙目前结构性债务赤字规模庞大、净外债占比高、经济复苏乏力,这些因素使得西班牙对于外部冲击显得尤为脆弱,中长期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美国金融市场投资者普遍担忧

  意大利和西班牙是欧洲两个具有举足轻重影响力的经济体,惠誉下调这两个国家的评级显示欧债危机进一步深化,引发美国金融市场投资者的普遍担忧。

  在传出这个消息时,欧洲国家股市已经收盘,因而未对股市造成冲击;但美国股市仍在交易中,市场闻声急速下跌,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号早盘的百余点涨幅顷刻间化为乌有。最终,纽约股市7号尾盘跳水,三大股指最终以下跌报收,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

  但显然,欧债危机还未过去,惠誉给意大利和西班牙信用降级并不是市场信心不足的根本原因。今天,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会晤,商讨希腊问题解决之道和欧洲经济走向。(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沈静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