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银行诈骗案罪犯应被"砍手"

2011年10月09日 17:0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月中旬爆出的伊朗史上最大规模银行诈骗案目前仍在调查中,这一涉案金额高达25亿美元的金融丑闻引起了伊朗公众极大地愤怒。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0月3号在一家电视台讲话时表示,对那些身陷这一丑闻的罪犯,应该实行“砍手”的处罚。

  包括国民银行和出口银行在内的数家伊朗银行身陷这一金融骗局,这些银行被一男子利用一家控股公司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诈骗约30万亿里亚尔,约合25亿美金的巨款,这也是伊朗历史上最大的一起诈骗案。3号,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一家电视台讲话时表示,对那些身陷这一丑闻的罪犯,应该实行“砍手”的处罚。哈梅内伊在当天的讲话中表示,对那些腐败的银行官员以及其他涉案的罪犯都不能有丝毫的怜悯,应该“砍掉这些叛徒们的手”。

  在伊斯兰教法中,对罪行严重的小偷可以实行砍手的惩罚。伊朗宪法规定伊朗的刑法、民法等所有的法律都不能有悖于伊斯兰的准则。所以,伊朗在处理一些特别的案件时,也可以适用伊斯兰教法。

  此外,伊朗检察总长埃杰耶目前亲自挂帅调查这一案件。据报道,迄今为止已有22人被捕,伊朗最大银行——伊朗国民银行行长马哈茂德-礼萨·哈瓦里也引咎辞职,另外还有两家涉案银行的行长也被解职。伊朗检察总长埃杰耶透露,随着案件的继续深入调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另据伊朗媒体透露,卷入这起重大银行诈骗案的,伊朗最大银行国民银行前行长哈瓦里可能已经潜逃至加拿大。因国民银行在这起银行诈骗案中被骗走巨额资金,哈瓦里9月27号在巨大压力下辞职。他在辞呈中向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全国民众致歉。辞职后,哈瓦里前往加拿大。负责调查此案的伊朗检察总长、司法部发言人穆赫辛尼·埃杰耶说,如果哈瓦里逾期不归,司法部门将视他为这起诈骗案的主要嫌疑人之一,对他提起多项指控。(驻伊朗记者易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