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奢侈品消费热潮挡不住 美国便宜日本贵(表)

2011年10月09日 17:1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奢侈品消费热潮挡不住美国便宜日本贵(表)
图片来源:人民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下,物价已成为人人关注的热门话题。在近几年基本消费品价格一路看涨的情况下,今年7月份,奢侈品也应声调价。记者近期实地走访时发现,尽管大多数奢侈品价格昂贵,但仍然挡不住国人的消费热情。

  挡不住的消费热潮

  “一位顾客刚刚买走5万多护肤品”,北京某高级购物中心Estée Lauder(雅诗·兰黛)专柜店员告诉记者。据她介绍,该品牌一套顶极护肤品(包含日霜、晚霜及日夜精华眼霜)售价达14,800元。

  在Chanel装潢精致的店里,一款经典2.55中号手提袋售价37,500元,“这款包今年4月份涨了7000块”,Chanel店员告诉记者,“我们的包只涨价不会降价,供不应求”。

  店员说,她自己也会通过经理去国外代购,可以7折。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6月发布的一份官方报告调查显示:截止2011年3月底,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已经达到107亿美元(不包括私人飞机、游艇与豪华车),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就在不久前,奢侈品生产商普拉达(Prada)公布,其上半财政年度净利润增长74%,原因是受亚洲(特别是大中华地区)的强劲需求推动。

  “都说中国是奢侈品的最后稻草。没有中国,那些公司早死了”,一位从事奢侈品报道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