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犯"系统性"错误 瑞银遭监管当局重罚1200万美元

2011年10月27日 06: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路透社报道,瑞银集团(UBS)因犯下不当处理数以百万计卖空指令的“系统性”错误,被美国券商监管机构处以1200万美元罚款,创下同类处罚的最大金额。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称,瑞银证券的经纪交易商部门在无充分理由证明有标的证券可供交割的情况下,就对卖空指令进行错误标记或执行指令。FINRA称,瑞银的违规行为从2005年持续至2010年,期间该行可能不当处理了针对股票和上市交易基金“数以千万计”的卖空指令。

  瑞银不承认犯下错误,但同意和解,并已“投入大量资金”改进系统和完善监管,对已发现的所有问题也进行了矫正。

  不过,与该集团“流氓交易员”阿多博利上月带来的23亿美元未授权交易损失相比,1200万美元的罚款似乎并不算什么。

  瑞银集团10月25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集团三季度实现了一次性会计收益17.65亿瑞郎,因此,未授权交易带来的23亿美元巨额损失,才没能导致其三季度亏损。数据显示,瑞银该季度实现利润10.18亿瑞朗(1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39%。

  这份财报还显示,受欧债危机忧虑升温导致的债券和股票交易收入下滑以及瑞郎升值等因素影响,瑞银投行部门第三季度出现6.5亿瑞郎的税前亏损,去年同期则亏损4.06亿瑞郎。但英国《金融时报》26日的消息称,瑞银投行部门三季度仍留出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近90%用于向员工发放奖金。

  在“流氓交易员”的丑闻爆出之后,分析人士曾预测,瑞银投行部门将削减奖金,然而瑞银却打破了这种预测,透露三季度投行部门计提了总额达13.5亿瑞郎(15.3亿美元)的人事开支。这一金额只比投行部门15.2亿瑞郎的总收入少了1.7亿瑞郎。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银行分析师的话说“他们很显然并不在乎股东”,“这样做并没有显示出高层共同分担痛苦的领导责任”。但瑞银高管表示,为了留住表现最好的人才,该行必须维持有竞争力的薪资水平。

  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已经转向将于11月17日召开的瑞银投资者会议。外界猜测,瑞银或在此次会议期间公布削减投行部门的计划细节。瑞银首席投资官纳拉蒂曾在10月中旬表示,瑞银计划重组投行业务,以降低风险。 记者 肖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