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避险属性回归 黄金重上千七

2011年10月27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领导人二次峰会召开成果的不确定性,更大于上周末召开的首次峰会,市场担忧其并不能制订一套全面应对欧债危机的解决方案,国际现货金价重上千七关口。

  鉴于欧债危机的久拖未决,国际现货金重新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于10月25日盘中强势上涨,一举站上1700美元/盎司的整数关口,此后在千七上方盘整,最高已突破1715美元/盎司。

  “近期金价走势主要受欧债问题影响。”金顶盛世首席分析师李欣表示。由于市场陷入欧债危机能否解决的不确定性中,黄金目前摆脱了与风险资产的同步联系。黄金通常被视为资金“避风港”,但它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却表现得如同风险资产,与股市及大宗商品等对经济增长状况敏感的资产一起涨跌。但如今这种同步的走势已中断,李欣认为这一现象表明投资者普遍对欧债前景看淡,市场内避险情绪浓厚,为黄金的再次走强打下良好基础。

  另一个支撑金价重上千七的因素,在于低迷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美国就业前景和经济发展表现出悲观情绪。美国此前公布的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急降至39.80,创2009年以来新低。受此影响,当天道琼斯指数开盘后一路阴跌,全天下跌200多点;同时衡量恐慌指数VIX大涨10.12%,表明市场恐慌情绪在快速上升。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担心欧债问题不能在欧盟领导人二次峰会上得到很好解决的原因在于欧盟内部分歧严重,如欧盟国家对解决这次危机的方法和所需金额就存在分歧,这也是导致25日晚本应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突然取消的直接原因。

  因此,短期内投资者操作黄金的核心应是避险,而避险因素能否持续支撑金价要看欧盟方案的有效性。“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未来一段时间持有较多的现金以及投资一些收益稳定、回报率较高的资产,如政府债券和贵金属类资产为上佳选择。”李欣表示。本报记者 贺浪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