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小微企业贷款淘宝店也可申请

2011年10月27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扶持小微企业 禅城第四季度新增投放10亿元专门贷款

  温州民间借贷危机发生后,国务院出台了针对小微企业的“国九条”加以扶持,其核心内容是减轻税收负担、加大信贷支持。而禅城则将通过增加投放10亿元贷款等方式来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昨日,禅城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系列帮扶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其中,禅城区农信社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新增投放10亿元贷款,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发展。

  据介绍,目前禅城区正积极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截至目前禅城两家小额贷款公司已为辖区内的小微企业,累计贷款超400笔,累计贷款金额超11亿元。

  禅城区副区长乔羽表示,从2009年成立以来,禅城区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基金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首期资金3000万元,与区农信社合作,鼓励该社设立专门机构小企业专营中心,两年多来已累计向近2000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3000笔,贷款金额超47亿元”。而在发布会上,禅城区农信社理事长李宜心也表示,第四季度小企业专营中心还计划新增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0亿元,解决禅城区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贷款申请:

  最小额度3万

  最高不超500万

  记者了解到,针对小微企业在贷款时往往遭遇抵押难的问题,该社推出无抵押贷款,“年平均利率仅为13%,而其他银行的同类型贷款基本上要到15%以上,民间借贷的利率则高达20%以上。”而在界定贷款对象上,要参考企业从业人数、资产规模等,但更重要的是一些软性指标,比如申请人的信用状况、产品的发展前景等等,“甚至是淘宝店也能申请贷款,只要客户能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贷款最小额度是3万元,最高不得超过500万元。”

  不久前,温州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年佛山小型企业融资是否也遇到了相同问题?禅城区农信社相关负责人称,总体上来说申请小微贷款的企业数量比较平稳,但今年由于大形势的变化,申请企业数还是有所增长,“大约增加了10%~20%左右,从该数据看,目前佛山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相对不算太严峻。”(记者张涨 通讯员王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