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深发展:“注销平安银行”存误解

2011年10月27日 09: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深发展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这是首份上市银行三季报,同时也是深发展完成定向增发收购平安银行股份后,两行整合以来首次发布的合并报表。此前,深发展于2011年7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平安银行90.75%的股权。

  合并报表利润大增六成

  三季报显示,两行合并报表使得深发展的净利润大增,两行共实现净利润76.87亿元,同比增长63%,每股基本收益2.01元,同比增长38%。其中深发展实现净利润71.19亿元,同比增长51%。并表净利润中,仅包含平安银行自被收购日到9月30日的净利润5.68亿元。

  两行合并后总资产达12072亿元,同比增长66%,市场份额通过收购股份实现大幅提升,同时也使深发展的规模超过了华夏银行,升至上市银行第12位。此外,定向增发加上合并使得深发展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从10.58%和7.01%小幅提高到11.46%和8.38%。

  将江浙贷款列入关注类

  此外,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深发展关注类贷款提高至2494亿元,同比去年底增长86%。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昨日解释表示,关注类贷款上升的原因一是由于两行合并报表后总盘子变大,另外一方面是根据宏观环境的变化,该行将江浙一带贷款额外列入了关注类贷款,以便提高风险管理。

  平安银行资产债务全部转移

  此前,有消息传出两行整合已进行到攻坚阶段,今年末明年初将注销平安银行执照。对于这一传闻,理查德昨日回应表示“这里存在误解”。他表示两行最后一步整合后,平安银行所有资产债务全部要转移到深发展,但两行日常工作不会有任何变化。“我们所说的注销,只是跟法人相关的问题。对于相关的业务合同不会产生任何改变。”南方日报记者 黄倩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