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避免债务危机蔓延 欧盟二次峰会举行

2011年10月27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传中国将通过IMF向欧盟提供资金支持

  欧盟二次峰会周三如期举行,但此前的欧盟财长会议却被取消了,因为会议细节没有最终敲定。这一意外令市场对峰会成效感到担忧。

  各成员国领导人将达成一项计划,来削减希腊债务负担、重组欧洲银行业资本以帮助消化债券损失以及扩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避免债务危机蔓延。

  欧洲股市开盘涨跌不一

  大和资本市场策略师Hirokazu Yuihama表示,“投资者正关注欧洲是否确实能够给出全面一揽子方案。只有投资者确信主权债危机不会扩散,资金才会全面重回市场。”

  欧洲股市周三开盘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0.1%;法国CAC 40指数开盘下跌0.1%;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0.1%。

  另据报道,接近欧盟决策层的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和其他主要新兴经济体已同意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欧盟救助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报道称,若发生这种情况,中国和其他新兴国家或将在全球金融系统中发挥更大影响力,尤其是二十国集团(G20)会议即将于11月召开之际。 (金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