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德议会通过欧债救助金扩容方案

2011年10月27日 09: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稳定欧元和救助欧元区债务国铺平道路

  德国联邦议会26日再次投票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扩大方案,为稳定欧元和救助欧元区债务国铺平道路。

  在当天投票前,总理默克尔在联邦议会就加强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发表政府声明,阐述德国的原则立场。她表示,德国将帮助希腊走出危机,同时防止其他国家受到债务危机传染。她要求私人债权人更多地参与救助行动,目标是到2020年让希腊的债务负担降到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的120%。在声明中,她强调提高竞争力是关键。

  默克尔说:“德国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框架内承担2110亿欧元(约合3038亿美元)担保,这一数额不变。”她指出:“欧洲必须成为一个稳定的联盟,这是经济和货币联盟最大的考验。”必须消除货币联盟存在的设计缺陷,“如果欧元失败,即意味着欧洲失败”。她还要求修改欧盟相关条约,对损害稳定的国家应给予严厉惩罚。

  当天下午默克尔将前往比利时,参加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第二轮欧盟首脑会议,会议将着重讨论对希腊新的金融援助、银行参与救助应承担多少份额以及加强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等问题。

  今年7月21日,欧元区领导人召开紧急峰会并达成协议。根据这一协议,欧元区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私营部门一起,为希腊再提供1090亿欧元(约合1571亿美元)贷款,并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从2500亿欧元(约合3410亿美元)扩大至4400亿欧元(约合6341亿美元)。同时,欧元区政府担保则由4400亿欧元提高到7800亿欧元(约合1.12万亿美元),德国为此需承担的份额也由原来的1230亿欧元(约合1771亿美元)提高到2110亿欧元(约合3038亿美元)。

  今年9月29日德国联邦议会曾以绝对多数票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扩大方案,但在10月23日召开的欧盟和欧元区峰会因希腊需要更多援助等问题未取得成果,因此德国需要就加强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杠杆作用在联邦议会对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扩大方案进行再次投票表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