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防希腊债务危机扩大 欧元区将达成解决方案协议

2011年10月2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欧盟欧元区17个成员国将于26日晚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就一项综合解决方案达成协议,以防止希腊债务危机扩大。该方案的三项主要措施为:大幅削减希腊债务、增强银行资本、进一步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规模。

  欧盟希望于11月上旬在法国戛纳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谋求与会国对该方案的认同。

  然而,由于敲定三项具体措施的工作已经滞后,综合方案可能仅有基本框架而没有具体的目标数值。可能难以消除市场对欧元危机的不安情绪。

  25日的英国《金融时报》发文称,欧盟已开始协调,计划要求持有希腊国债的民间银行等最大负担80%的损失。如果此举得以实现,实际上将造成巨额债务违约。同时,鉴于80%这一数据大幅高于7月达成协议的21%的减记幅度,势必将招致银行方面的强烈反对。相关磋商目前仍在继续,预计不会公布减记幅度数值。

  此外,为防止各银行发生连锁性经营恶化,欧盟已基本达成协议,将在明年6月前增强欧元区内约90家主要银行的资本,总投入达10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900亿元)。此外,欧盟初步计划将标志财务健全度的银行资本充足率提高至9%。不过,资本扩容规模可能不会对外公布。

  欧盟还开始就一项方案达成协议,以防止危机波及意大利及西班牙。其主要内容为利用融资能力达4400亿欧元的EFSF,产生超过1万亿欧元的经济提振效果。

  针对银行方面,欧元区将填补部分因投资希腊国债等产生的损失,同时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新兴市场国家等筹措资金。欧盟正就此与新兴市场国家展开协商,目前尚不知最终资金规模。(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