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沈阳403名环卫工人 获赠意外伤害险

2011年10月27日 11:0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是沈阳市第21个环卫工人节。当天,铁西区403名环卫工人收到了一份节日大礼——“大龄一线环卫临时工意外伤害保险”。以后,这个针对环卫工人的保险福利有望推广到全市。

  要问环卫工人和他们的家人最担心什么?环卫工人们不约而同地回答:“安全”。常年在路上,认真工作时,环卫工人们不免要竖起耳朵、提心吊胆、耳听八方地关注身边传来的汽车轰鸣声。由于目前环卫工人年龄偏大,身体恢复较慢,一旦发生事故就给日后生活带来影响。

  “沈阳路面上的环卫工人很大一部分是临时工。目前商业保险的政策是女性50岁以上、男性55岁以上,就停止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了。而环卫工人这一群体危险系数高,年龄又偏大,正好是商业保险公司所不愿意承保的群体。”铁西区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李秀峰介绍。此次,在区政府与商业保险公司的协调下,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联合铁西区总工会,为403名铁西区一线环卫临时工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

  除了给环卫工人送去意外伤害保险外,沈阳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还特意制作了2280件棉马甲,给环卫工人送去“温暖”。记者看到,新马甲除了“新”外,还活里活面,适合清洗。而背面也没有商业赞助的“小广告”,取而代之的是“城市美容师”五个令人自豪的称谓。沈阳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奚晓杰秘书长介绍,今后,赠送新马甲和给大龄一线环卫临时工办保险的活动将推广至全市上万名一线环卫工人。本报记者 陈扶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