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深发展董事长:平安银行股份不可能有“二价”

2011年10月27日 17:2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平安银行每股价格会维持去年的3.37元,在这个价格之外不可能还有其他价格,这是交易的公平和合法合规性决定的。”在昨天深圳发展银行举行的三季度业绩报告会上,董事长肖遂宁十分肯定又略显强硬地表示,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整合涉及平安银行小股东股权转让问题不会有“二价”,对于股东表决问题,他声称平安银行不是上市公司,只适用《公司法》,大股东将据此合理合法合规彻底地解决小股东股权转让问题。

  目前,平安银行小股东共计持有该行9.25%的股权,由于股价方面一直谈不拢,平安银行小股东的“斗争”可谓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10月12日,100多名小股东代表在深圳福田区某大厦召开维权会议,对3.37元/股的转让价格表示不满,认为合理价格应该在7.7元/股,并表示将继续坚持维权,适当时候将向更高一级政府部门上访或通过法律诉讼途径维权。

  对此,肖遂宁认为,深发展和平安现在进行的交易是在合法合规基础上进行的,操作活动没有任何违规违法的地方。价格方面,同股同权同利,不可能有几个价格。对平安银行收购价格去年已经公告过,按照今年市场调整后评估价,平安银行每股价格还会略低一点,但为了照顾小股东的感觉和感情,会维持去年评估的3.37元的价格,“在这个价格之外不可能还有其他价格。”对于深发展可能在股东大会上行使表决权,使小股东股份或面临强行转让的说法,肖遂宁指出平安银行不是上市公司,适用公司法,具体如何操作看公司法相关规定即可。而早前平安银行方面也曾表示,如果小股东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合并决议持反对意见,可以依法要求平安银行收购其股份,但不会改变合并决议的效力。

  对于各界关注的平安深发展整合进展问题,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称,又一家银行注销是跟法人执照相关,对于相关业务合同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和改变。新银行名称会选择适当时机来公布,但目前“还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尚需股东支持。

  深发展三季报是整合平安银行后的首份合并报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集团实现净利润76.87亿元,同比增63%,基本每股收益2.01元,同比增38%;其中深发展实现净利润71.19亿元,同比增51%。此外,深发展还公告称,将分次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于人民币200亿元的金融债券,期限为1至10年,资金用途将主要是中小企业贷款。记者刘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