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三季度业绩靓丽 市场依旧担心潜在风险

2011年10月27日 21: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行、农行已经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从目前已经发布的情况看,银行的业绩表现依然出众,这和银行股的低市盈率形成鲜明对比。到底市场还存在哪些担心,银行是不是确实蕴藏大的风险?

  连续几个季度,银行股的业绩都表现不凡。但是市场似乎并不买账,银行股的市盈率和市净率还是不高,这到底是为什么?联讯证券首席分析师曹卫东认为,原因还是那传统的几点。

  曹卫东:一个是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现在又有些民间借贷,现在风险还没有完全化解,只是说,可能有一些微调会是这些风险减缓,或者说是在逐渐化解过程当中。

  曹卫东的观点代表了资本市场的一种看法,那么这种疑虑有没有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1年)》显示,银行家对未来银行面对的内部和外部风险表示了担心。负责这一调查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对结果做了解释。

  巴曙松:对于部分地区由于小企业流动性不足和民间融资过高这些区域风险,银行家的关注度显著上升,因为这直接跟他们的业务环境相关。对于地方融资平台,70%的银行家认为主要的风险是地方政府的财力和债务规模不匹配,以及期限的错配导致资不抵债的代偿性风险。

  银行家对未来面临风险的估计和市场的感觉相差不多。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从负债业务方面进行了分析。

  连平:负债业务这两年来也遇到了很大的压力,今年应该说是负债业务对商业银行冲击最大的一年,中小银行现在流动性这么紧,就是跟存款,负债业务上不去有很大的关系,其中很重要的就是社会融资,受到影子银行大行其道带来的压力。

  看来,尽管银行本季度还是交出了高分的答卷,业内人士和市场依旧底气不足。(记者何京玉 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