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月末资金面骤紧 央行本周或重回净投放

2011年11月24日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月末来临,原本宽松的资金面骤然紧张。上周开始,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就一路上行,其中,隔夜品种连涨八日,从14日的2.8988%直涨至昨日的3.9567%,已经达到月内最高点,而2周品种也持续涨势,目前利率已经接近5%。

  紧平衡局面可能延至下月

  分析人士认为,造成目前这种资金紧张局面的可能性是多方面的。国信证券日前发布报告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减弱可能会带来热钱净流出,加上历年11、12月份贸易顺差会逐月减少,近期外汇占款带来的流动性应该会相对较少,而随着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的衰减,资金面有可能再度趋紧。

  除此之外,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结束了连续净投放,并实现2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使得资金面重新出现压力。

  昨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在公开市场招标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三个月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锐减约8成。如果今日没有正回购,那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实现净投放。

  净投放的预期让昨日的市场利率上扬幅度缩窄,但并未从根本上改变资金的紧张趋势。广东省农商银行分析师王宇杰表示,紧平衡的局面在短期内或仍将继续。(记者潘彧、周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