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重启压力测试 美联储再为大型银行“体检”

2011年11月24日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11月22日表示,计划对美国大型银行进行金融实力的“压力测试”,测试对象为总资产至少为500亿美元的31家大型银行。据悉,美联储此次压力测试的背景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全球经济面临显著下行压力。

  测试基于欧债危机恶化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测试的目标是确认金融机构是否针对自身风险制订了具有前瞻性的资本规划。银行业要以今年年底经济开始陷入衰退、2013年初失业率升破13%、美国经济活动低迷以及全球经济活动显著下滑等不利条件作为假设情景,看自身是否有承压能力,能否渡过难关。

  美联储称,大银行必须在明年1月9日前向美联储递交上述规划,部分测试结果将向公众宣布。

  2009年,美联储等金融监管部门首次对危机爆发后的大型金融机构进行压力测试,有效稳定了市场信心。美国去年还通过了金融监管法案,美联储每年要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大型金融机构进行压力测试。

  而此次压力测试凸显了美联储对欧债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的担忧。旧金山联储1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欧债危机正加大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报告还写道,尽管难以精确估测衰退几率,但对美国领先经济指标的分析显示,今年底到明年初美国出现衰退的概率正在上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曾在11月3日表示,联储也在紧密关注欧债危机的发展,若有必要将采取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的货币政策措施。

  三季经济增速下调

  美联储22日公布的11月初的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在经历了年初非常缓慢的增长后,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小幅提高,但经济复苏基础依然脆弱。美联储官员们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里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依然不高,同时经济复苏面临显著的下行风险。

  少数委员认为经济前景可能允许实施更多宽松政策。另外美联储官员还考虑制订明确的长期通货膨胀目标。

  同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修正后的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2.0%,低于初值2.5%以及市场预期,但环比增速仍创今年以来最佳表现。

  美国商务部表示,向下修正的主要原因是私人库存投资下降、州和地方政府开支减少以及进口增加。

  高盛资深投资策略师兼全球市场研究所总裁艾比·科恩日前表示,欧洲的经济,尤其是欧债危机确实对美国经济增长造成拖累。另外,未来还将有部分欧洲国家陷入经济衰退,进一步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她指出,欧洲是美国最大的出口贸易伙伴,如果欧洲的情况不好显然会对美国的经济造成拖累。目前美国的GDP年率增长水平大概在2.5%,未来的潜力应该在3%左右。她强调,总体来说美国不会陷入衰退,而是将呈现经济缓慢增长态势。本报记者 黄继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