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避险光环消褪 金价跌向1650美元

2011年11月24日 10:07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避险魅力下降的黄金,在17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承压明显。短期而言,纽约期金在短暂休息后选择向下突破的概率很大,下方第一目标位在1650美元附近。

  近期黄金的避险魅力消退,欧元区各国国债收益率陆续飙升超7.0%的警戒线,欧债危机进一步深化,短期利空黄金。11月14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欧元问世以来新高7.476%的水平,无独有偶,17日西班牙发售了35.6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以6.975%的平均收益率创下自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22日西班牙又出售了近30亿欧元的短期债券,其收益率涨幅更是接近100%。不仅如此,就连拥有3A评级的法国、芬兰和荷兰等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也不断攀升,近日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纷纷上扬,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德国的价差突破200基点,为欧元区创立以来首次。国债市场的记录不断被刷新,德法又在欧洲央行是否应大力入市干预以阻止债务危机恶化的问题上产生分歧,市场通过抛售风险资产表达了对政府解决债务问题能力的质疑,最近5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市累计跌幅均超过8%,纽约期金主力12月合约也跌去约5%,11月21日的收盘价1678.6美元更创下10月13日以来最低。

  欧债危机阴霾未去,一度销声匿迹的美债风波又卷土重来,避险资金钟情美元,黄金承压。当地时间11月21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重量级议员组成的超级委员会宣布,两党代表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就削减赤字问题达成协议,这表明该委员会自今年8月份成立以来的减赤努力以失败告终。相关市场对美债危机可能继续恶化的担忧再度升温,甚至有投资者猜测,本次超级委员会的失败可能促使美国会通过新立法以否定8月份达成的自动削减开支协议,或者协议将更依赖于会计变化而非实际赤字的削减,如此,则本不乐观的财政前景将进一步恶化。在上述背景下,避险资金追逐美元热情有增无减,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当周,大型金融机构所持美元净多头头寸规模较前周大幅上升76%,由前周的62.3亿美元增至101.3亿美元。而自8月5日标准普尔下调美国AAA评级后,美元升值幅度已超过7%。与其相反,风险资产遭遇抛售潮,22日美国三大股市均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新低,黄金和其他商品一样,只是连续下挫之后暂时止跌,如果后期评级机构没有下调美债评级,美元高烧还将持续,黄金则将受打压。

  技术上看,纽约期金主力21日暴跌2.75%,录得了两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最低下探1670.7美元,该低点正好落在连接9月26日低点和10月20日低点的上升趋势线上,22日和23日两天在此线附近获得支撑止跌,但并未收复21日的跌幅,可见上方1700美元整数关口压力仍大。因此,纽约期金在短暂休息之后选择向下突破的概率较大,若跌破上行线,则下方第一目标位在1650美元附近。兴业期货 林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