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危机未结束 美指上行金价承压

2011年11月24日 10:08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债危机远未结束,近期的焦点集中在新当选的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政府是否能够有力地执行既定的财政削减政策上来,这决定了投资者对欧债解决的信心,而这种信心造成的预期将成为美元近期变化的主要动力。目前看,美元指数仍在上涨趋势中,并在77.5位置有较强支撑。

  如果说美元走强可以理解,欧债危机炒作下,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不涨反跌着实让投资者困惑。分析后可以发现,这主要是几个原因造成的:第一,黄金的计价货币——美元的大涨给黄金价格带来直接下行压力;第二,应对未来的流动性风险,不少大机构开始抛售黄金。当欧债市场真要崩溃的时候,必然拖累持有大量欧债的法国、德国银行,导致其为了自保平掉手中的黄金头寸,进而带动各种对冲基金头寸的平仓。这其中,全球最大的ETF黄金信托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11月21日)黄金持仓量较上周五(11月18日)下降0.14%,COMEX黄金期货持仓在逐步减小;第三,从技术上看,之前黄金价格大跌的主要位置支撑位1800美元/盎司,现在反过来成为强阻力位,在这一位置之下,很多投资者开始获利平仓(黄金的交易量保持低位,而持仓量在逐渐减少)。

  基于对黄金避险和投资属性的看好,黄金价格长期上涨是必然的。但要注意,未来最大的风险来自欧债危机带来的银行业流动性风险,而1680-1700美元/盎司位置则将成为国际金价的主要支撑位。银河期货 柳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