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危机继续主导 美元指数逼近79

2011年11月24日 10:18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因欧洲媒体报道比利时和法国就解决德克夏银行的问题展开新的磋商,引发了市场对于法国财政负担可能上升的忧虑。加之11月汇丰PMI初值降至48.0,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元上涨,美元指数一度升至78.89点。

  市场认为,如果法国最终在德克夏银行的援助计划中扮演责任更重的角色,那法国政府的借贷成本会不断攀升,且该国经济增长缓慢,很有可能会损及法国的AAA信贷评级,而这对目前已经很严重的欧债危机将是雪上加霜。欧元一度由1.3500上方跌至1.3450附近。而中国公布的11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下降至48.0,跌至荣枯分水岭下方,这也引发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忧虑加深,引发了市场避险情绪,美元受提振而上涨。因周三恰逢日本假期,日本市场休市,交投清淡,市场波动被放大。

  周二,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将向面临发生债务危机风险的欧洲国家提供新的借贷工具,欧元兑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温和上涨,曾一度涨至1.3568的日内高位,但这一涨势很快被削弱。周二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三季度GDP的环比年率从初值增长2.5%向下修正为增长2%,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市场兑美元的避险需求;而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只有少数委员愿意相信,美国目前的经济前景可能令美联储有必要采取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这也给美元带来支撑。另一方面,因欧洲债务危机尚未得到解决,欧洲银行机构也纷纷买入美元进行避险,引发了美元在货币市场紧张的情况。这些因素削弱了欧元稍早的涨势,在纽约尾盘回到1.3506的位置。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欧元的重要支撑位在1.3420附近,若欧元跌破这一强力支撑位,将进一步下探1.3350位置;但若欧元守稳,则可能上试1.3500位置。

  目前市场关注焦点在于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因该数据是反映美国制造业景气程度的重要指标。如果该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将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产生忧虑,美元也将会遭遇较为明显的下行压力。南京银行 蒋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