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徽商银行、华安证券谋求上市

2011年11月24日 18:5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促进徽商银行上市、推动华安证券上市、做大做强国元信托投资公司……我省日前出台进一步加快全省金融业发展意见,全力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金融皖军品牌。

  根据发展意见,力争2015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10%,实现社会融资总量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金融发展环境最好的省份之一。

  而这需要“外引内扩”。对外将把引进金融资源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吸引有实力的各类金融机构来皖设立地区总部、分支机构和后台服务中心。对内则要加快发展我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形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金融皖军。

  其中,将支持徽商银行在全省延伸和扩大网点覆盖面,扎实推进跨区域经营,积极促进上市融资,巩固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的领先地位;推动国元集团拓展业务领域,壮大资本实力,努力构建现代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推动华安证券选择优质战略合作者,优化资本结构,加快上市步伐。充分发挥省担保集团在全省担保体系中的骨干作用,做强担保主业,强化再担保功能,努力成为全国担保行业的排头兵企业。

  此外,积极发展村镇银行,确保我省村镇银行组建数量位居中部地区前列,力争实现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力争省里有1家资本金超50亿元、各设区市有1家以上超5亿元、各县有1家以上超1亿元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到2015年,力争全省上市公司超100家,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500亿元,上市后备企业储备达到500家。(陈大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