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惠誉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

2011年11月24日 21: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24日宣布,由于葡萄牙财政失衡、各部门债务高企以及经济前景恶化,惠誉已将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惠誉的BB评级即被市场认定为垃圾级。

  惠誉还将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定为“负面”,这意味着未来葡萄牙或遭进一步降级。

  惠誉表示,经济环境恶化令葡萄牙政府减赤措施面临更多挑战。惠誉还认为,葡萄牙政府能够实现今明两年财政目标,但经济前景不佳以及支出控制不足使得风险加大。

  此外,今年葡萄牙国有企业债务上升成为该国财政风险加剧的重要原因之一。惠誉表示,鉴于这些原因,葡萄牙很可能需在2012年出台更多调整措施。

  葡萄牙是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接受外部援助的欧元区国家。根据葡萄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欧洲央行达成的援助协议,葡萄牙将在三年内获得780亿欧元(约合1073亿美元)的金融援助,条件是2011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10年的9.8%降至5.9%,2012年进一步降至4.5%,2013年达到欧盟规定的3%的目标。(记者张越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